乾~~!!!  有沒有那麼衰阿阿阿阿阿!!!!  居然這種鳥事也給我遇到!!

 

 

 

 

前陣子因為朵拉小妞有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

我詢問過醫生和藥劑師

也看了很多報導

都說吃益生菌可以有效改善過敏體質

經過認真的研究和挑選

決定購買日本進口的全敏寧  ----> 我還很認真的在網路上分享好物

爲了朵拉的身體著想

就算是很貴也要給她大方的花下去

 

 

 

 

結果使用才2個星期

我還正等待它的好效果

沒想到...

這幾天的新聞就爆發出某生技公司的益生菌粉末含有塑化劑

 

 

對!  就是 康富生技  康富生技  康富生技

 

 

 

 

7f3161714163be7fab9887bb0a4de9fb.jpg  

 

 

 

 

 

老實說

我有一點後知後覺

剛聽到起雲劑非法添加塑化劑時

我只想到說~~ 還好我都不喜歡喝飲料 (除了奶茶)

但是後來隨著新聞事件愈演愈烈

我才真正開始認真的看之前的新聞報導

說最先被查到的是某生技公司的益生菌粉 DDS-1

才想到說朵拉現在也再吃益生菌粉

但是當時不知道是什麼牌子

也沒有很及時的去查證

直到昨天跑去我購買全敏寧的藥局向藥劑師詢問之後

我才知道...乾~ 就是朵拉吃的這個全敏寧的台灣代理商-康富生技

 

 

 

 

 

 

 

不過當時藥劑師拿出了康富生技的聲明稿

順便跟我說明了一下

 

 

 

 

 paper1.JPG   

 

 

 

 

其實朵拉吃的是康富生技代理的全敏寧產品

與此次事件的DDS-1 6淨元益生菌粉是不同的東西

加上我認為康富生技只是從日本代理進口

並不是生產廠商

所以當時雖然有點震驚

但經過藥劑師的一番解釋後

我相信全敏寧是沒有問題的產品

才安心的回家去

 

 

 

 

 

但是今天愈想愈害怕

決定直接打電話去康富科技了解一下

沒想到事件主角的客服電話居然可以打通ㄝ

(我本來是想說大概也別想可以接通了吧,這時候的公司大概會人去樓空)

經過客服的細心講解

她說明這次發生塑化劑事件的產品

是她們公司生產的DDS-1 6淨元商品

主要是因為這產品為了調味讓味道更好

所以才會添加了起雲劑

沒想到起雲劑的成分出了問題.....

 

 

那全敏寧呢????

客服的回應是:

全敏寧不需要添加起雲劑

所以沒有塑化劑污染的問題

而且產品完全在國外生產、使用國外的原料

所以更是沒有這方面的疑慮.....

 

 

 

你知道嗎??

我在跟客服通電話的過程中

我居然哭了ㄝ

我好難過居然碰到這種鳥事

而且是拿朵拉的身體當實驗

當初是為了改善她的過敏體質

所以我才花大錢買全敏寧

這次事件跟康富生技扯上邊

一整個還是讓我很擔心

所以最後決定暫時停止服用全敏寧

等報告檢測出來再說了!!

 

 

 

 

 

這件事情雖然目前沒有直接證實朵拉吃到的是有問題的商品

不過都是康富生技的產品也不免讓人擔心

我也被大熊小唸了一下

居然說媽媽都很容易相信廠商胡扯

吼!!  小孩的健康我當然很在意阿

看她為了皮膚炎不舒服~最難過的還是我阿

當然聽到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我當然就會去做阿

哀哀~~ 只能說 

 

這年頭什麼黑心廠商黑心商品黑心人都有!!

 

這些危害大眾生命的人怎麼都沒有報應阿!!

 

氣死我了~~

 

 

 

 

 

 

今天又陸續看到新聞

說超商通路已經買不到運動飲料

乾...我以為是有調味的飲料才不能喝ㄟ

結果連寶礦力都中標

這幾天我因為重感冒

所以已經灌了3瓶寶礦力

平常不會喝這些東西的我

也莫名其妙的被捲入

真是@#$%$$#

 

 

 

 

 

 

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Q&A

 

 

 

Q1.1 什麼是「起雲劑」?
起雲劑是一種合法的食品添加物,幫助食品的乳化,常添加在運動飲料、果汁及果凍等食品,但也可能用在優酪或檸檬果汁粉末等食品。

Q1.2 什麼是「DEHP」?
1.DEHP是鄰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基)酯的簡稱。DEHP為塑膠製品常用之ㄧ種塑化劑,為無色、無味的液體,在一般的塑膠製品中通常可發現DEHP存在。
2.DEHP毒性不高,雖屬於環境荷爾蒙的一種,但在猴子動物試驗中,24~48小時內絕大部分會隨尿液或糞便排出體外。

Q1.3 起雲劑為何會有DEHP成分?
「起雲劑」是合法食品添加物,通常是由阿拉伯膠、乳化劑、棕櫚油及多種食品添加物混合製成,廠商於起雲劑非法添加DEHP,是為了降低成本,增加產品品質穩定性。

Q1.4 是否所有的起雲劑均會含有DEHP?
不是的。合法的起雲劑不會使用DEHP,除非不肖業者為了降低成本及增加產品穩定性等原因,而惡意以DEHP取代合法的食品添加物。

Q1.5 DEHP的毒性是高還是低?
1. DEHP對動物的急性毒性低,在高劑量時會影響大鼠的生育系統與提高發生肝臟腫瘤之機率,但對人類影響為何,目前還未有科學證據證明。
2.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將DEHP歸類為第2B類致癌物,即確認為動物致癌物,但人類資料尚不充分。

Q1.6 什麼是「環境荷爾蒙」?
1. 環境荷爾蒙泛指「來自環境的內分泌干擾物質」。
2. 一些人工合成化學物質所造成的環境污染後,透過食物鏈再回到我們身體(或其他生物体內),它可以模擬體內的天然荷爾蒙,干擾荷爾蒙作用,進而影響身體內的最基本的生理調節機能,又環境荷爾蒙化學污染物可經由母乳傳給下一代,因此環境荷爾蒙可能會影響生物體的生殖機能與發育。

Q1.7 環境中DEHP的主要來源為何?
1. 人體接觸到DEHP通常介由飲食、水及空氣接觸或呼吸,但仍以食入為主。
2. DEHP在加工過程中或是包材應用於儲存食物時,溶出殘留在食物中。國內由於飲食習慣與國外不同,且DEHP加工包裝技術不同於國外,也會造成DEHP的暴露含量比較高。
3. 在剛漆完油漆的房間或是最近才裝好地板的屋子,室內空氣比室外空氣含有更多的DEHP。

Q1.8 進入環境中的DEHP產生那些變化?
1. DEHP會在塑膠製造添加時釋放至空氣中,或燃燒塑膠過程中釋放。當DEHP釋放到土壤時,它會附著在土壤上,並不會散落到很遠的地方,當DEHP隨著水排放出來時,它會慢慢地溶於地下水或地表水中,這種過程會一直持續很多年直到DEHP慢慢從環境中消失。當氧氣存在時,在水和土壤中的DEHP會被微生物分解成二氧化碳及結構較為簡單的化合物。在含氧量極低的地方譬如土壤深部、湖泊或河川底部,DEHP不容易分解掉。

Q1.9 我們平常就會吃到DEHP嗎?
1. 是的。因為DEHP用途廣,使得各國在工業上大量製造,因而對環境造成不小的汙染,DEHP可透過飲水、食物鏈等途徑而被我們攝入體內。
2. 依據各國包括英國、美國、瑞典、加拿大、日本、韓國及我國相關研究與調查結果,顯示透過飲食而攝入DEHP之情形普遍存在,國人每日自食物攝入DEHP的量約為1.029 mg。

Q1.10 民眾尚有疑問,可以在哪裡獲得專線資訊?
1. 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消費者保護專線包括(02) 2787-8200~8208、0800-285-000(上午7時到下午11時),相關資訊亦可上本局網頁http://www.fda.gov.tw查詢。

Q1.11 衛生署於4月時已知產品檢出塑化劑,為何遲至5月下旬才公布? (100.05.25新增)
1.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與檢調合作查獲「昱伸香料有限公司」製售之「起雲劑」含有塑化劑成分DEHP一案,於4月時所檢出之產品僅為益生菌一項,該產品已立即下架回收。
2.當時並未得知污染來源,經追查後始知是昱伸香料公司起雲劑中之DEHP污染,因為起雲劑廣泛使用於食品中,因此立刻迅速展開追查,並將違法產品採取下架回收等措施。至案情明朗時,於5月23日對外公布。

【2. 檢驗相關問題】

Q2.1 食品遭受塑化劑DEHP污染是否為第一起?
是的,係本局主動追蹤並與檢調單位通力合作查獲。

Q2.3 民眾如何得知哪些產品受污染?
本局每日更新於網頁「起雲劑DEHP污染專區」之『產品檢驗結果』欄。

Q2.4 民眾怎知家裡之前買的產品是否含DEHP成分?
可參考目前本局公佈之下游產品名單,如果對所購買之食品有懷疑,請不要食用。

Q2.5 目前檢出函DEHP含量最高是那一個?
目前以「康富生技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生產之「益生菌粉末」產品檢出DEHP約600 ppm,每包1.6公克,所含DEHP總量為0.96毫克,因產品建議每日食用兩包,所以每日DEHP攝入之總量為1.92毫克,尚在可容忍的每日攝取量範圍內1.2~8.4毫克,請民眾放心,只要停止使用,就可恢復正常。

Q2.6 有哪些實驗室可以送檢?(100.05.25更新)
食品業者若需檢驗,最新實驗室之相關聯絡資訊可至食品藥物管理局網頁(http://www.fda.gov.tw)「起雲劑DEHP污染專區」之『可檢驗DEHP實驗室名單』查詢。

Q2.7 將來是否會擴大對於食品之檢驗?(100.05.25新增)
本次起雲劑含有DEHP係為業者惡意添加,衛生署將評估日後列入例行檢驗項目。

【3. 產品相關問題】

Q3.1 我國如何管制DEHP?
1. 我國環保署已於88年公告將DEHP列為第四類毒性化學物質予以列管。
2. 衛生署亦參照國際間對食品塑膠包裝之管理規範,於99年11月22日公告修正「食品器具容器包裝衛生標準」,增訂塑膠類中DEHP之溶出限量標準為1.5 ppm以下,而食品中則不得添加DEHP。

Q3.2 昱伸於起雲劑中加DEHP的行為多久了?
檢警調持續追查中,須待偵查完畢始能釐清。

Q3.3 昱伸公司的DEHP來源為何?
目前檢方已掌握上游廠商。

 Q3.4 如何掌握所有產品流向?目前下架量有多少?
1. 已主動透過檢調、衛生、消保單位共同執行行政稽查,蒐集所有可能涉案廠商進出貨資料。
2. 產品流向與下架量本局每日更新於網頁「起雲劑DEHP污染專區」之【產品流向及下架回收數量】欄。

Q3.5 對於產品的處理原則為何?(100.05.25更新)
1. 凡使用昱伸公司製造之含DEHP起雲劑的產品均須下架回收。
2. 產品中DEHP超過1.0 ppm者,先行下架封存,經源頭查核,以確認是否使用含DEHP起雲劑。
3.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已要求通路經銷商將問題產品下架回收並無條件接受退貨,並請地方消保官受理消費者申訴,維護消費者權益;並於其網站公告「廠商退貨原則」。


Q3.6 是否已有民眾購買、食用?
呼籲民眾若家中有本局公布之產品,應立即丟棄或向廠商、四大超商辦理退貨,勿食用。

Q3.7 目前全台灣有問題的產品都下架了嗎?還是只有北部下架?
1. 全國不分北中南區只要使用昱伸香料公司所提供之起雲劑之食品,均已要求下架,未來會繼續追查。
2. 本局並呼籲廠商應自主管理,負起企業責任,儘快清查產品是否使用來自昱伸公司之起雲劑,有問題者,立即下架回收,並主動對外公布。

Q3.8 從外觀是否可以區分出有無加入DEHP?
無法由外觀即判斷是否含有DEHP,必須經過實驗室檢驗始能確認,故再次強調並呼籲食品業者應本於永續經營理念,保護民眾健康立場經營產業。

Q3.9 政府對於違規業者罰則過輕,似難有效嚇阻不法業者?(100.05.25新增)
衛生署將研擬修法,加重對於違規業者之罰則。

【4. 健康相關問題】

Q4.1 經由飲食進入人體的DEHP會排出體外嗎?
會。此種塑化劑如果進入人體,絕大部分的DEHP及其代謝物在24~48小時內會隨尿液或糞便排出體外。


Q4.2 若曾食用或飲用含塑化劑DEHP的產品,是否需要去驗血或驗尿?
因為絕大部分的DEHP及其代謝物在24~48小時內會隨尿液或糞便排出體外,一般民眾不用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