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7.JPG  

 

 

 

朵拉發燒了

第一次。

兩天三夜!!

 

想不到平常壯的跟牛一樣的朵拉

居然莫名的發燒了

 

 

話說第一天晚上朵拉入睡後

我輕摸她的臉時

發現寶貝的溫度有點高

當時想說睡個覺有休息應該會好很多

所以不以為意的度過一晚

結果....

隔天一早醒來要抱朵拉換衣服

才發現她整個上半身好燙

 

 

我覺得~我真的很奇怪

有的時候神經很大條

有的時候又愛鑽牛角尖

偏偏面對發燒這檔事

我當下好像沒有太大的反應

而且看朵拉起床的反應

還是隻活蹦亂跳的小皮蛋

所以想說給朵拉多喝點水應該有機會退燒

畢竟我還是覺得小孩子的代謝好

這樣的發燒應該不構成問題吧!!

 

 

其實事情又要說過好陣子之前.....

有天下午發現朵拉身體也是有一點燙

量體溫發現37.8

我超級緊張

趕緊打電話問醫生說怎麼辦

結果醫生說: 37.8的話,喝點水就好了

結果....

果然如醫生說的

只要喝一點水

不到半小時的功夫

朵拉的燒就退了

((( 想不到發燒那麼簡單退阿....)))

 

 

就因為那次的事件

我以為這樣就可以很輕易的解決發燒問題

所以朵拉又發燒

我才沒有那麼的緊張

原因就是這樣....

((( 千萬不要以為我是一個粗線條的媽嘿 !!! )))

 

 

 

偏偏第一天早上朵拉不給量腋溫

耳溫槍又有問題

直到去了保母家才量

 

38.9度

 

稍微有嚇到我了

而且喝水也沒用

一直到中午也沒有退燒的跡象

這期間在公司的我

真的有點坐立難安

每隔一個小時就打電話詢問狀況

 

 

 

想到以前婆婆說的

大熊老公小時候發燒

也不吵也不鬧

就是靜靜的

也沒人發現他不舒服

一直燒到40幾度

眼睛吊起來才緊急送醫

 

 

沒想到朵拉也是這樣的牛性

居然發燒了還可以活蹦亂跳

難怪讓她媽我以為她還很OK

 

 

不過一直沒退燒也不是辦法

很怕她像她爸那樣燒壞腦子

所以下午還好有婆婆幫忙

緊急送去醫院看診

 

 

 

醫生說喉嚨有點紅腫

應該是感冒導致的

所以開了些退燒解熱的藥

吃完藥之後

果然溫度有慢慢的往下降

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在上班的這段期間

真的恨不得趕緊陪在朵拉的身邊

無奈剛好公司的事情多

一時也走不開

終於等到下班時間

就想趕快飛奔去看朵拉

 

 

 

看到朵拉的當下

我發現

 

 

她變了.....!!!!!!

 

 

變得沉默寡言

變得小鳥依人

動作不再粗魯

只有安安靜靜的趴在阿嬤的身上

連看到馬麻也沒有熱情的迎接

連說到她最愛的"吃飯飯"都沒有反應

這世界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

看到這樣的朵拉真的很不習慣

除了這樣生病讓人擔心之外

也怕小小身體負荷不了

雖然她調皮我會很累

雖然她話多到我覺得很吵

但是看到有活力的她

那才是最開心的事情呀!!

 

 

 

不過小朋友生病真的讓做父母的很擔心

晚餐後朵拉在車上睡著

而且一整個攤軟....

體溫又繼續飆高

嚇的我趕緊再給她吃一次退燒藥

外加貼個"退熱貼"舒緩不舒服的症狀

才讓朵拉好睡一些!!!

 

 

 

 

就這樣持續了兩個整天三個晚上

朵拉幾乎是白天活蹦亂跳、晚上發燒

而且精神狀況除了第一天下午的癱軟之外

其他時間精神都還不錯

這狀況有點像是典型的玫瑰疹

聽說要等到疹子發出之後才會停止發燒症狀

不過...

就再第四天晚上

朵拉沒在發燒了

疹子也沒發

那到底是怎麼了咧??

 

呵呵.....我也不知道!!!

 

 

不過~ 還好朵拉又恢復健康了!!

 

 

 

 

  *****************************************************************

 

 

 

 

 

 

到底這次為什麼會發燒了???!!!

至今還是無解!

不過依照醫生的說法有3:

1. 流行感冒

2.玫瑰疹 ---> 認識玫瑰疹

3.猩紅熱  ---> 認識兒童猩紅熱

 

 

 

老一輩的人說法:

被嚇到(因為只有半夜發燒)

是說收驚就會好! 哈~

 

 

 

 

不過不管如何

小朋友發燒時還是不能輕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