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1.JPG

 

 

 

 

愛搗蛋沒關係! 重點是要學會自己扛下責任阿!!

 

 

 

 

 

我真的覺得搗蛋是小朋友的天性

你愈是跟他說不能做的事他就愈愛做

而且就像是完全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一樣!!!

 

 

 

 

有時候會覺得很詭異

怎麼小朋友跟狗一樣

都那麼愛玩衛生紙

不管我怎麼的禁止

就是無法降低他玩衛生紙的慾望

 

只要衛生紙面紙或是紙巾剛好出現在他的眼前

他一定會忍不住想要去抽取

一張張抽出來

然後一張張撕碎

重複這樣的動作她顯然會很開心

但是對我這個愛地球又重環保的媽媽來說

這可真是浪費資源的錯誤示範

每次都害我氣的牙癢癢.....!!!

她老爸說:

『還真以為自己是褒姒嗎??』

 

 

 

 

 

 

這是某一天

朵拉趁著我們沒注意

就把一整包路邊發的宣傳面紙給撕開

把一張張面紙拿出來撕爛

然後丟在地上的景象!!

 

 

 

 

 

IMG_6833.JPG

 

 

 

 

 

 

我會說小妞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為

是因為...她明知道這樣做會被我修理

但是卻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做了再說

等闖禍之後...

她又會一臉害怕的在一旁擔心東窗事發

 

我相信那種內心的煎熬

所以有時候真的好氣又好笑!!!

 

 

 

 

 

IMG_6835.JPG

 

 

 

 

 

所以常常就上演著

小妞闖禍...媽媽生氣+修理...小妞逃跑...被媽媽抓到...小妞被打哭泣

 

就這樣反覆的循環上演

比最近八點檔還會拖戲

 

 

 

 

 

IMG_6841.JPG

 

 

 

 

這天~

媽媽我難得不想揍人

所以給小妞使了個眼色

然後冷冷的說

 

『把垃圾撿起來....』

 

我相信小妞感受到我的殺氣

一點也不敢怠慢

二話不說

馬上開始蹲下把被丟在地上的衛生紙都撿了起來

不一會的功夫

凌亂的地板終於看起來清爽多了!!

 

 

 

所以我說~~~~

 

小妞還是很值得稱讚的

雖然搗蛋第一名

不過收拾的功夫也了得

看她把所有的衛生紙都撿起來抓在手上

小小的手是很努力的抓緊這些垃圾

一點也不敢違抗媽媽的命令

 

 

 

 

 

IMG_6828.JPG

 

 

 

 

 

全部都撿起來之後

才敢起身把這些垃圾丟進垃圾桶!!

 

 

看來~~ 在家裡面

我還是很有威嚴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6827.JPG

 

 

IMG_6842.JPG

 

 

IMG_6845.JPG

 

 

 

 說真的

其實朵拉小妞在家裡真的很忙

因為她很愛冒險

很愛嘗試新的東西

更喜歡挑戰媽媽跟她說不能做的事情

所以久了之後

我也累了

我決定讓她自己承受這一切

就是自己闖禍自己承擔

 

 

例如:

朵拉很喜歡拿乳液玩

我每次都怕她把乳液打開弄得亂七八糟

結果....有天朵拉真的打開了

而乳液沾滿了整個手上

照理說朵拉應該會很高興自己終於打開蓋子

準備開始大亂一翻

沒想到...擔心自己闖禍的朵拉

竟然跑到我的面前

哭著要我救他的手!!!

我想那時候她內心的煎熬是.....

 

『媽~~~呀!!  這什麼鬼東西阿??? 怎麼都黏在我手上?!!! 好可怕阿! 』

 

 

而這時候的我

當然不會馬上給她擦乾淨

我不會笑她不會罵他

我只會故意拖延時間

讓她承受一下闖禍時緊張的滋味

就希望看這樣以後他會不會乖一點了!!!

 

 

 

 

另外朵拉最愛拉抽屜

拉抽屜就算了

還常常自己夾到手

夾到手就算了~

還每次都拔不出來

又一陣哀嚎要我救他

 

這時候我也是會故作鎮定的

趁勢來個機教育

趁她的手還被夾在抽屜裡時

我就語重心長的告訴她

 

『寶貝乖喔,媽媽有跟你說過阿,這個抽屜不要玩呀,否則就會像現在這樣被夾到痛痛喔!! 』

 

等到我說完

才慢慢的教她要怎麼把手拿出來

(((( 輕輕的拉開抽屜,把手拿出來.....)))))

 

 

喔~ 對了!! 看到這裡

一定有人覺得我怎麼那麼狠心

應該第一時間要先把她夾到的手解救出來才對阿

 

 

喔~~不!! 我不是狠心

我只是想到未來

我不是每次都會在她的身邊呀

要是沒有教她危機處理的能力

那以後要怎麼自己面對處理事情呢??

你們說對不對阿!!!??

 

 

 

另外還有一點

朵拉在一歲2個月就會自己下樓梯

因為...與其拼命的阻止她

不如教她如何走的更穩更安全

 

 

畢竟~~我們真的不可能無時無刻都注意到孩子的動態阿!!

 

 

 

 

 

 

結論:

 

 

 

我真是個狠心的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