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63.jpg

 

 

 

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蔓越莓那麼好吃呀 !

 

 

 

 

老實說...我對水果加工物

 

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害怕

 

尤其是葡萄乾

 

是我的超級拒絕往來戶

 

只要麵包上看到葡萄乾

 

那我肯定不買也不吃

 

如果不小心吃到有葡萄乾的麵包

 

那我也會想盡辦法的把葡萄乾給挑掉

 

(((( 比挑西瓜籽還要認真 ))))

 

 

 

 

也因為這樣....

 

當世界上的人類都在推廣說吃蔓越莓有多好多好時

 

我看到它跟葡萄乾一樣的外表

 

馬上被我列為拒吃的對象

 

管它對身體有多好

 

總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 至於為什麼我討厭這樣的果乾,我也不知道,總之還沒吃就覺得很噁心就對了 ))))

 

 

 

 

 

 

結果前幾天家裡出現一包蔓越莓乾

 

婆婆說這個蔓越莓乾送到阿伯公司造成瘋狂團購

 

大家都說這個超級好吃

 

跟市面上的完全不一樣

 

當時我聽了

 

只覺得...

 

 

『那又怎樣,反正又引不起我的興趣,打死我也不吃這種東西!!! 』

 

 

結果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居然破天荒的想要嘗試看看

 

(((( 大概是不想潑婆婆的冷水吧~~ 乾!  我怎麼那麼狗腿!!! ))))

 

 

 

試吃前~老實說我很害怕

 

因為這些加工果乾都會有一種我很不愛的人工添加香料的甜味

 

那是我很無法接受的東西

 

 

 

結果..試吃過之後

 

 

真是出乎意料的.....   好。吃。!!

 

 

我不能說的太誇張

 

不過真的是滿好吃的

 

 

 

其實我也沒吃過其他的牌子

 

說真的很好吃也太假了

 

所以隔天馬上找了包市面上出名的大品牌蔓越莓乾的來吃看看

 

到底有什麼不同

 

 

 

恩.....果然就出現了我最討厭的人工香料味

 

 

當然囉...光是以味道來說是主觀了一點

 

 

所以決定來比較一下 一般市面上的與這包活力蔓越莓果乾有什麼不同

  

 

 

 

 

 

IMG_0765.jpg  

 

 

 

 

左邊是一般市售蔓越莓乾

 

右邊則是活力蔓越莓果乾

 

 

外觀上~這張照片很明顯的可以看出

 

 

一般市售的蔓越莓乾 - 看起來乾扁又是剖半的

 

 

而活力蔓越莓果乾 - 完全都是一整顆的蔓越莓

 

 

 

光是看外觀就有很明顯的差異阿!!

 

 

 

 

 

IMG_9599.JPG

 

 

 

 

再把它們擺近一點看

 

是不是明顯感受到它們的不一樣呢!!!

 

 

 

 

 

IMG_9601.JPG

 

 

 

 

活力蔓越莓果乾真的是一整顆的蔓越莓加工而成

 

 

而左邊一般市售的.... 看起來就像是營養不良的乾扁,吃起來水分也幾乎沒有

 

 

 

 

 

 

IMG_9602.JPG

 

 

 

再來...

我把它們都剝開看看

 

 

 

發現一般市售的....根本不用剝開

因為基本上全部都是剖半的

而且幾乎只有果皮的部分

裡面的籽都不見了!!!

 

 

 

而活力蔓越莓乾呢?!

 

是的~~~

 

可以看到完整的"籽"

 

 

 

 

 

IMG_9615.JPG

 

 

 

 

再一張圖讓大家看清楚一點!!

 

 

 

 

IMG_9612.JPG  

 

 

 

 

 

聽說很多蔓越莓果乾中間精華都會被抽取掉

 

如果大家吃到的都是果"皮"

 

那營養成分可能就不夠啦

 

 

 

 

所以超級推薦這個活力蔓越莓乾

 

吃起來酸酸甜甜

 

(((( 基本上....是比較酸些 )))

 

但是我就喜歡這種酸酸的口味~!!!

 

 

 

 

市面上販售的果乾都偏甜

 

主要是因為蔓越莓本身就很酸

 

所以為了讓產品美味一些

 

都會添加很多的糖份來掩蓋酸味

 

這樣也很容易讓熱量和糖分的攝取超標喔!!

 

 

 

 

 

 

一天23顆蔓越莓,可以有效達到保健功效喔!!!

 

 

 

 

 

 

 

 

有需要的人可以留言給我喔

 

我會告訴大家怎麼購買~~^^

 

 

 

 

 

 

 

 

 

 

蔓越莓是一種天然的抗生素,可有效預防泌尿系統感染細菌,

對於女性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健康食品。

 

 

【認識蔓越莓】

 

 

蔓越莓小百科

北美的紅寶石

Cranberry蔓越莓(也稱小紅莓),

 是一種小小紅紅的果子,

世界上只有加拿大(魁北克、安大略及英屬哥倫比亞三省),

美國北部(麻薩諸塞、威斯康辛、新澤西、奧瑞岡、華盛頓等五州),

以及南 美的智利有條件生產這種小紅果子。

因為只有這些地區有適合Cranberry生長的高酸性沙土和寒 冷的濕地。

 
全球產區不到4萬英畝而且大都集中在北美,

因此有「北美的紅寶石」之稱。

 

 

 

蔓越莓的功效

蔓越莓含豐富的維他命A、C及原花青色素,是一種超強的抗氧化劑,同時有去除自由基的功效,是一種抗癌水果。特殊的馬尿酸成分,是天然的抗生素,能夠殺死附著於尿道、膀胱、腎臟及前列腺等泌尿系統的各種有害病毒、念珠菌及細菌,美國的原住民自古就知道蔓越莓對尿道炎及膀胱炎等泌尿器官疾病有其功效,也把他當作藥物使用。由於其酸化泌尿系統的關係,因此,蔓越莓的功效也可以幫助溶解草酸鈣預防腎結石。於心臟、口腔、以及皮膚的健康方面也都很有幫助。

 

 

 

 

預防泌尿道感染的天然療方

 

女性由於生理結構的關係,遠較男性容易引起尿道系統感染,大約有25%的女性,至少在一生當中會患膀胱炎一次,不少人重複多次感染,如懷孕的婦女:由於生理期構造的變化,尿液容易滯留,造成細菌滋生的機會,此外,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也會使得泌尿系統變得比較脆弱而容易引起感染。停經女性:停經之後,由於女性荷爾蒙分泌減少,局部的抵抗力減退,使泌尿道及陰道黏膜乾澀、脆弱、細菌較容易生長,也會使陰道及泌尿道感染的機率增加。而蔓越莓中的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或稱濃縮單寧酸(condensed tannins)成分,正是防止大腸桿菌黏著在泌尿道內襯細胞的最大功臣。蔓越莓和抗藥性病原菌之附著作用研究指出,花青素能有效防止抗藥性的菌種黏附於人體內襯組織細胞上。

 

 

 

 

天然抗生素

 

食用蔓越莓可對人體提供類似天然抗生素的保護作用,而此一保護的作用機轉不會增加對抗生素產生抗藥性之選擇壓力,想要避免抗生素濫用的危機繼續惡化,醫界除了加強宣導正確使用抗生素用藥觀念之外,也應加強探索具有「天然抗生素」的食材開發研究。蔓越莓抗細菌黏附的作用機轉,不但可當作天然抗生素,也能夠有效地遏止抗生素濫用的危機,可說是臨床醫療的新轉機。

 

 

 

豐富花青素

 

花青素和前花青素都是植物中的黃酮類(Flavonoids)成份,凡是鮮豔色的蔬果都含有這種成份,2002年美國農業食品化學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的研究報告指出,各種水果中的黃酮類含量最多的是蔓越莓、草莓,而蔓越莓含有的特殊A型前花青素(A-types OPC)最多。其他特性,如抑制胃幽門桿菌(Helicobacterpylori)、抗菌(Antibacterial)、抗病毒(Anti-viral)、利尿(Diuretic)、抗氧化(Antioxidant)、抑制血管新生(Anti-angiogenic)、抗血管粥狀化(Anti-artherogenic)、抗發炎(Anti-inflammatory)、營養豐富(Nutritive)

 

 

 

 

 

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3月美國化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美國賓州司克朗頓大學文森教授(Joe Vinson, Ph.D)發表其「單劑量及補充性蔓越莓汁在心血管疾病及抗氧化功能的關連性研究」的結果顯示,每天飲用二杯蔓越莓汁(每杯8盎司240ml)可顯著減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又稱壞膽固醇);每天飲用二至三杯蔓越莓汁可顯著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又稱好膽固醇)。根據已知的心血管疾病流行病學數據,這樣的變化相當於減少了40%心血管疾病風險。 上項研究主持人文森教授表示:「本研究給了消費者另一個理由來考慮飲用蔓越莓汁;蔓越莓汁的保健功效比人們已知的還要多出更多。民眾應該考慮在用餐的時候飲用蔓越莓汁,也許可以當作替代汽水的飲料」。 心血管保健功效之外,數項相關研究也顯示,蔓越莓可以減少牙周病、及癌症的罹患風險。更重要的是,蔓越莓汁在人體內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讓血漿抗氧化程度的維持時間達七小時之久。 由於抗氧化物有助於清除人體內過量的自由基,而自由基正是導致老化、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病變的殺手,因此經常飲用蔓越莓汁,也可以視為攝取抗氧化物的飲食新選擇。 雖說蔓越莓有很多的好處,可是最近英國藥物安全委員會(CommitteeonSafetyofMedicines )也警告使用抗凝血藥劑warfarin患者應謹慎飲用蔓越梅果汁,以免發生交互作用,或增強藥力的問題;但因個案少數,結果尚待後續了解。 不過一般相信,就現有的各項科學數據而言,蔓越莓對人體泌尿系統,和其他部位的健康,都有極佳的保健效果,是一項天然的抗菌治療工具,也是仕女朋友理想的健康美麗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