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71.JPG  

 

 

 

這雖然不是朵拉第一次搭飛機

 

 

 

但面對長程線前..做媽的我還真是皮皮挫!!

 

 

 

 

 

 

 

 

我和先生都是勞碌命

 

所以搭飛機管它什麼艙等都可以好好睡

 

而且為了玩

 

不論多刻苦時差都會自動調整過來

 

所以長程旅行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小case!

 

 

不過有了朵拉就不一樣啦

 

出去玩就得考慮東考慮西

 

尤其長時間的飛行和時差就是個必須面臨的大問題了!!!

 

 

 

 

 

 

 

IMG_6533.JPG

 

 

 

 

 

這次我們選搭華航的商務艙

 

刻意挑非假日出發

 

主要就是預期這時間點出發的人會比較少

 

機上就會有可能有多的空位

 

畢竟全程抱著一個小孩搭飛機真的很辛苦

 

而且2歲之前10%票價的優惠更是不想錯過

 

 

朵拉的機票(無座位)   我是現場櫃檯買的

 

NT18,900含税兵

 

 

((( 因為是票面價的10%,聽說跟旅行社買的價格差不多,大家還是可以事先問問看 )))

 

 

 

 

 

 

IMG_6543.JPG

 

 

 

 

 

 

出發當天的班機因為桃園機場的跑道出問題

 

所以硬是Delay了將近2個鐘頭

 

午夜12點過後的朵拉居然還生龍活虎的跑跳著

 

不過這樣也好

 

累一點上飛機才能夠乖乖睡

 

 

 

 

這次出門

 

我發現朵拉最大的進步就是....   

 

『厚臉皮』和『狗腿』

 

 

 也不知道哪裡學來的

 

在貴賓室裡一直逗弄隔壁桌完全不認識的老夫妻

 

一直“爺爺”“奶奶”親切又噁心的叫著

 

還不時窩心的要抱抱親親

 

弄得兩老開心的不得了!!!

 

((( 乾... 我真的沒看過那麼狗腿的人 !! )))

 

 

本來就不怕生的朵拉

 

果然到哪裡都很吃的開!!!

 

 

不過這狗腿的橋段還只是旅程中的PART 1!

 

 

 

 

 

 

IMG_6552.JPG

 

 

 

 

這次我們還是推著Stokke上飛機

 

這樣就可以不必抱著一個大北鼻在航廈內走來走去

 

如果抱著一個睡著的小孩肯定會斷手!!

 

 

不過飛機抵達LA機場後

 

要提領嬰兒車時還是規定要在行李轉盤上領取喔!!!

 

 

 

 

 

 

IMG_6563.JPG

 

 

 

 

我們起飛時大概已經是凌晨1點多

 

朵拉已經是用盡全部的精力

 

起飛的這段過程

 

我雖然有給她準備了一點小餅乾和水以防止她哭鬧或耳鳴

 

結果小妞兒這會兒只有很愛睏的吸著手

 

眼神呆滯且乖乖躺在我懷裡

 

沒等到第一頓宵夜就已經呼呼大睡了~~~!!!!

 

就這樣...我安然的度過第一關

 

 

 

對了!! 很幸運的是

 

機上座位真的沒有滿

 

所以朵拉賺到一個自己的位子

 

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

 

我們也可以好好的享用在機上的宵夜了!!

 

 

 

 

 

 

IMG_6553.JPG

 

 

 

 

 

不過老實說

 

朵拉睡著之後的3個多小時內

 

還是會三不五時的哀哀叫

 

必須一直不斷的安撫

 

我想可能是因為在飛機上睡的不太舒服

 

加上機艙內的聲音有點大

 

打擾到小妞兒的睡眠品質

 

所以她就一整個不爽的耍脾氣吧!!

 

 

 

不過時間拉長了

 

小妞也習慣了

 

後半段就睡的很好、很沉直到天亮!!

 

 

((( 喔~~ 我說的是台灣時間)))

 

 

 

這中間睡覺過程還發生一件蠢事

 

朵拉小妞自己睡在座椅上

 

可能因為翻來翻去又滾來滾去

 

結果一不小心自己掉下椅子去~狂哭

 

小小身子陷在夾縫中

 

一直都沒被發現.........

 

可見~~~ 飛機的引擎聲真的很大

 

就算小朋友在怎麼哭

 

好像也不太影響到其他旅客

 

所以帶北鼻長程旅行應該是OK的啦!!!

 

 

(((( 不過這也是我很呐悶的@@,飛機上真的有那麼吵嗎? ))))

 

 

 

 

 

 

 

這是早晨我們被叫醒吃早餐的空中景色

 

事實上這是太平洋上空的夕陽+超大超圓的月亮!!!

 

 

超。。美。。~~~

 

 

 

 

 

 

  

IMG_6572.JPG

 

 

 

 

這是朵拉的兒童早餐

 

((( 昨晚他太早睡,所以就沒請空姐送宵夜的兒童餐

 

 

 

鬆餅+炒蛋+熱狗+蔬菜

 

旁邊還有水果、果汁

 

看起來還算不錯!!

 

 

 

 

IMG_6587.JPG

 

 

 

 

看朵拉吃的多起勁呀!!

 

而且一切都自己來

 

 

 

 

 

 

IMG_6591.JPG

 

 

 

 

對了

 

上飛機前要注意媽媽包裡面不可以放小朋友的食物剪刀喔

 

否則海關就會叫你丟掉或寄回家了!!

 

 

 

 

 

IMG_6592.JPG

 

 

 

 

吃完飯的朵拉也不無聊

 

開始聽音樂看卡通

 

這樣可以多少打發一下他的清醒時間

 

所以就不至於會在飛機上跑來跑去喔!!

 

 

 

 

 

 

 

IMG_6575.JPG

 

 

 

 

 

搭機篇的上半段 (TAIPEI --> LA)

 

就在朵拉完美無缺的配合下完美畫下句點。

 

 

((( 呼~~媽咪我鬆了一口氣!! )))

 

 

 

 

 

IMG_6579.JPG

 

 

 

IMG_6580.JPG

 

 

 

 

對了~ 補充說明一下這次入關的狀況!!

 

這邊我又想插入一點朵拉狗腿事績PART 2

 

因為班機delay加上旅客滿多的

 

所以等待入關的時間比較長

 

光是叫小妞乖乖站著排隊根本是不可能

 

加上剛下飛機精神特好

 

((( 以前半段搭機來說,這也不是壞事....

 

但以後半段來說,當時是美國時間晚上9點多,要是小妞兒晚上不願意睡覺我可就要煩惱了)))

 

小妞兒幾乎是不耐煩的想要全場跑

 

順便做一下國民外交

 

一直和其他陌生的小朋友和大人互動

 

這點外向的個性真的是我和她爸學不來的!!

 

所以在排隊的過程中我一直要防止她跑到線外或是直接衝進海關黃線內

 

後來真是讓我氣揍了她幾下屁股

 

結果....沒想到這時候旁邊隊伍中一對老夫妻開口說話了

 

『她不是故意的....不要打她.....不要緊的...』

 

結果朵拉因為這對夫妻的聲援後

 

居然又開始諂媚的開始爺爺、奶奶熱絡的叫了起來

 

逗的這對夫妻也是笑呵呵

 

直誇朵拉懂事!

 

靠....我真是沒看過那麼厚臉皮的小孩了!

 

 

 

 

 

 

 

好~ 回到入關

 

我們之所以排隊排了很久

 

有一半的原因是其中有一個超級認真的龜毛的海關

 

每一個人都在他的通道停留至少10分鐘以上

 

我們心想~要是等會遇到這個海關

 

應該百分百有機會進去小房間了!!

 

結果~真的如預料的

 

我們被要求過他的通道

 

海關看到朵拉深藍色護照本就起了疑心

 

開始就像身家調查般的盤問著

 

當然第一個問題就是問我們為什麼會在美國生小孩囉

 

那當然我們也要很制式化的回答他:

 

來玩的時候不小心就生出來啦......

 

接下來就是海關一堆懷疑我懷孕週數和停留時間的疑問啦

 

我們也就啪啦啪拉的回一堆

 

(((( 我看的出....海關依舊是完全不相信的臉 )))

 

最後海關也無可奈何的問了我最後一個問題

 

『你現在確定沒有懷孕吧??!』

 

 

哈哈~~這時候我可就驕傲的、光明正大的秀出我的小蠻腰

 

理直氣壯的大聲說:『NO...!!』

 

哈~感覺好爽!!!

 

 

 

最後我們就順利的拿到6個月囉.....

 

(((( 要不是英文太差,真想跟他開玩笑說..不用給我那麼多啦!! 呼~~ ))))

 

 

 

 

 

 

***************************************************************************

 

 

 

沒想到寫個搭機篇(上)

 

我又寫了落落長

 

真是很多廢話!!!

 

 

 

這次我們一共在LA待了整整8天

 

美好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一轉眼就要準備回家了

 

 

 

 

 

  

  

IMG_8614.JPG

 

 

 

 

說真的~~

 

這幾天在美國朵拉真的被我們操的很辛苦

 

每天晚上大約8點鐘就睡覺

 

然後神奇的一覺到天亮

 

忍不住要稱讚她真是個適合旅遊的小玩家呀!!!

 

 

 

 

回程的班機也是晚上11點多

 

朵拉在前往機場的路上就已經呼呼大睡

 

連到了最繁複的機場安檢被東翻西翻都沒醒過來

 

可見小妞兒真的是累翻了!!

 

所以這次登機到起飛

 

朵拉是完全在睡夢中度過!!

 

((( 不吵不鬧~ 真好 )))

 

 

 

 

 

 

 

 

IMG_8618.JPG

 

 

 

 

 

不過回程班機完全的客滿

 

((( 其實我們搭週五的班機,應該也很難不滿啦 )))

 

所以這趟回程我就必須抱著朵拉一起睡

 

不過還好回程班機的機型747-400

 

可以讓座椅幾乎完全平躺

 

也讓我和朵拉可以一起睡個好覺!!

 

 

 

 

 

 

IMG_8622.JPG

 

 

 

 

本來以為朵拉應該可以一睡到天亮

 

沒想到到了空姐準備供餐的時候

 

朵拉就被香味給叫醒了吧

 

 

 

這是朵拉的兒童宵夜餐

 

主菜是雞肉末+馬鈴薯泥+義大利麵

 

超豐盛!!!

 

 

吃飯時還順便搭配海綿寶寶影片

 

真是享受!!!

 

 

 

 

 

IMG_8625.JPG

 

 

 

 

甜點搭配了好多巧克力餅乾

 

這些朵拉當然都不能吃啦

 

所以最後都進了馬麻的肚子裡~ 哈

 

 

 

 

IMG_8627.JPG

 

 

 

這個沙拉的造型真可愛

 

裡面還有一隻超大明蝦

 

 

 

 

 

IMG_8630.JPG

 

 

 

 

而這是我的牛菲力宵夜餐

 

 

 

 

 

IMG_8634.JPG

 

 

 

我還是要大力稱讚一下747-400的機型

 

它真的超好睡

 

腳的地方幾乎可以升起平躺

 

所以雖然我跟朵拉兩個人擠在同一張椅子上

 

但是睡的還是很舒服!!

 

 

 

 

 

 

IMG_8647.JPG  

 

 

 

 

 

 

不過因為回程搭機時間長達13個小時多

 

朵拉睡覺時間也差不多用完了

 

最後4小時朵拉幾乎完全清醒

 

 

 

 這是飛機降落前3小時供應的兒童早餐

 

主餐是pancake

 

還搭配有新鮮水果、果汁、優格和麵包

 

 真是可愛而精緻!!

 

連我都超愛吃~~

 

 

 

 

 

IMG_8640.JPG  

 

 

 

 

 說到這清醒的朵拉後來在幹什麼呢???

 

帶她去過一次洗手間之後

 

她就開始找藉口要去洗手間

 

大概是因為可以順便四處走走看看

 

畢竟要一個這麼好動的小孩一直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也真是為難

 

 不過還好這時候機上的乘客大部分都醒了

 

就算走來走去也不至於影響到別人

 

因此這趟旅途的回程也就順利過關了!!!

 

 

 

 

 

 **************************************************************************

 

 

 

 

其實我覺得長程飛機搭這種晚上飛行的應該很不錯

 

對小朋友來說可以有大半的時間都在睡覺

 

因此大人們也可以放心不少

 

剩下的清醒時間

 

應該在準備一些電視、電影或是小朋友有興趣的東西來打發時間

 

長程旅行還是可以很完美的進行的^_____^

 

 

 

 

最後~我想說的是

 

千萬不要因為怕小朋友吵鬧

 

或是怕小朋友不適應

 

而犧牲了自己出國遊玩的機會喔

 

誰說有了小朋友就不能好好享受生活呢?!

 

而且~~ 想辦法讓小朋友適應我們的生活和環境

 

而不是將我們所有的生活去做改變來適應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