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1.JPG

 

 

事隔10個月,那顆傳奇枕頭的故事持續演中!!

 

 

 

 

還記得10個月前那顆~~沒有你,就徹夜難眠的枕頭嗎??!!

 

是的

雖然不是歹戲

但它卻還在拖棚

 

 

 

 

說到這顆枕頭

朵拉稱它為『緊』頭

我想是因為她有點台灣茍語~

逃+枕各取一字的發音

((( 話說她媽我發音那麼標準,怎麼朵拉會有台灣茍與,而且最厲害的還有客家腔咧 @@)))

 

 

 

 這顆枕頭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在她的生命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

而且幾乎無可取代.....

 

 

 

 

 

 

IMG_8968.JPG

 

 

 

 

話說因為她每天都得要抱著枕頭兒睡覺

偶爾又會帶出門

三不五時又會隨性的倒地而睡

((( 相信很多人都見識過朵拉路倒的功力 )))

所以難免會累積很多的髒污

因此為了乾淨清潔

我還特地準備了一顆大小形狀都一模一樣的枕頭

((只是觸感不太一樣,而且新的摸起來還比較舒服咧))

 希望兩顆枕頭可以方便我替換清洗

 

結果...沒想到小妞不管怎麼樣

就只要原本的那一顆

虧我還故意給她催眠....

 

『兩顆枕頭都是朵朵的寶貝喔,所以朵朵每天都要一起抱抱睡覺,否則另一顆會很傷心喔....』

 

『朵朵是大姐姐,要好好照顧兩顆枕頭喔,否則另一顆會哭哭....』

 

 

結果朵拉每次都應"好"

但是淺意識裡還是只有那一顆!!

 

 

 

 

 

 

IMG_8974.JPG

 

 

 

這次到底又是如何歇斯底里呢???!!!

 

 

話說這幾天枕頭真的被搞的很髒

當媽的我也已經看不下去

就算天天都下雨沒有大太陽可以曬乾

我還是決定當晚給她拿去洗一洗

我心想~之前有時候忘了帶枕頭出門

朵拉雖然還是"歡"一下

但是終究還是無法抵擋睡魔的催眠

依舊會乖乖的入睡

 

加上我認為朵拉現在愈大也比較能夠溝通

應該可以了解媽媽把枕頭拿去洗的用意吧!!

 

 

 

*********************************************************

 

 

 

枕頭拿去洗之後

當天晚上一回到床上

朵拉果然就自然的想起她的枕頭

朵拉嘴裡一直念著:『我的緊頭...?? 我的緊頭...??  』 (皺著眉頭的在床上找著)

我非常認真的解釋著:『朵朵,馬麻跟你說,你的枕頭髒髒了,馬麻拿去洗洗囉.....

明天就會曬乾了,馬麻明天在拿給你,好不好???』

朵拉看似理解的說:『我的緊頭洗洗了....我的緊頭洗洗了....!』

我安慰的說:『對呀,朵朵的枕頭洗洗了,不然髒髒的枕頭會讓朵朵生病喔,臉臉也會髒髒喔!! 知不知道?? 』

朵拉說:『知道!』

於是就乖乖的趴在床上睡覺....

 

 

 

*****************((((( 約莫10分鐘後 ))))********************

 

 

 

朵拉:『我的緊頭不見了...我的緊頭不見了』(語氣帶有點急促..)

我又開始耐心的解釋著:『朵朵的枕頭沒有不見喔,是馬麻拿去洗洗囉~』

朵拉:『我的緊頭洗洗了..我的緊頭洗洗了』(放心且懂事的語氣說著)

我:『對呀~朵朵枕頭洗洗了,明天曬乾馬麻就會拿給朵朵喔,明天朵朵就可以抱著枕頭睡覺囉』

『那今天朵朵先抱這顆枕頭睡覺好不好??!!』

朵拉:『不要! 』

我:『朵朵~這顆枕頭也想要朵朵的抱抱捏,朵朵抱抱枕頭會很開心喔!』

朵拉:『好~』(其實是很勉強的抱著)

 

 

 

*****************((((( 約莫2分30秒後 ))))********************

 

 

 

朵拉:『馬麻~~我的緊頭洗洗了~ 我的緊頭洗洗了~』 (語氣有點高昂)

我:『對~朵朵的枕頭洗洗囉....明天就拿給朵朵好不好?!! 』

朵拉:『好!』

 

 

 

 

*****************((((( 在床上翻滾~又過了一些時間 ))))********************

 

 

 

 

朵拉:『我的緊頭不見了... 我的緊頭不見了...』 (語氣帶有不安且憂鬱,而且快哭了)

我已經開始有些不耐煩:『朵朵的枕頭馬麻拿去洗洗囉,沒有不見喔!! 』

朵拉:『我的緊頭洗洗了...我的緊頭洗洗了...!』 (此時已經瀕臨歇斯底里的狀態碎念著)

 我:『朵朵乖乖,枕頭馬麻明天就給你喔!』

朵拉:『好....』(朵拉不情願又不得不的說)

我:『那馬麻抱朵朵睡覺好不好?』

朵拉:『我不要!』

我:『那馬麻給朵朵抱抱好不好?』

朵拉:『不要!』

我:『.....』(無言)

 

 

 

 

 

 

*****************((((( 這個晚上真的很不安寧 ))))********************

 

 

 

 

 

結果就這樣在床上反覆了幾10次

朵拉的情緒也開始不受控制

 

朵拉:『我的緊頭不見了,我的緊頭不見了...』(幾近崩潰狀態)

我:『朵朵~你趕快睡覺,明天就可以看到枕頭囉!』(我已經快要抓狂的努力保持鎮定)

朵拉:『我要緊頭,我要緊頭....馬麻我要緊頭 』(完全失去理智的大哭中)

我:『枕頭洗洗了,馬麻現在也拿不出來阿...』(我也快要失控)

 

持續雙方對戰中.....

 

 

 

最後我只記得~空氣中瀰漫著朵拉失落又難過的話語

 

『我的緊頭不見了、我的緊頭洗洗了......』

 

就這樣我不知道過了多久

兩人最後也不支倒地的睡著了

 

 

乾~~ 我覺得我晚上都要做惡夢了!!

 

 

 

 

 

 

這一夜~果然非常不平靜

不過幸好還是過關了!

 

 

 

 

 

 

  

 

IMG_8959.JPG  

 

 

 

 

大家以為故事結束了嗎???

 

我想應該還沒

 

 

 

隔天早上因為有事所以提早出門上班

留下朵拉和把拔繼續睡覺

 

一如往常的我必須電話提醒大熊老公送朵拉出門要注意的事項

於是.....

我在電話的那頭

聽到朵拉起床的台詞

 

 

『我的緊頭洗洗了~~我的緊頭洗洗了~~』(哭腔)

 

 

 

 

 

 

天阿!!!  這顆枕頭真的是太恐怖啦!!!

 

 

~~簡直就要魔音傳腦了~~

 

 

 

 

 

最後檢討起來~ 我還是有點於心不忍

看著她晚上睡覺一點要抱著枕頭才能有安全感的睡著

害我都覺得自做主張的洗枕頭是錯誤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這顆枕頭的重要性大過於我

想來真是難過阿@@

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