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之旅開始前,

 

我還是要忍不住抱怨一下。。。

 

我不知道最近保母是怎麼了,

 

兩小時就餵Dora一次,

 

一天10小時在保母家,

 

9:00 牛奶 200ml /11:00 稀飯一碗 / 14:00 牛奶 200ml / 16:30 稀飯一碗 / 18:30 牛奶200ml

 

((((外加有的沒的餅乾零食.....保母還偷餵"蛋糕"))))

 

看到每天的聯絡簿我都快傻眼了!!!

 

我要強調....我不是怕被吃倒

 

而是這樣吃......

 

Dora的胃幾乎沒在休息的吧!!!

 

 

結果才短短一兩個星期,

 

我就看見她被養的肥吱吱....

 

應該說.....實在很癡肥!!!     

 

當然,

 

她胃口好我沒意見

 

也許這代表身體健康

 

但是2個多小時就吃一次實在有點過分誇張

 

她可以一天吃這麼多量

 

但我不希望她幾乎整天都在吃

 

昨天我請保母注意一下餵食的時間

 

結果回來的聯絡簿上又寫著:

 

"她看別人吃也想吃,所以我只好又餵她吃"

 

天阿...這是什麼理由阿!!!!!

 

真是差點沒暈倒!!!!!

 

 

所以接下來,

 

大家看到的照片

 

都會是....肥吱吱的Dora了!!!

 

 

 

***********************************************************************************

 

 

 

抱怨完了.....

 

是該進入今天的主題了!!

 

 

 

這次的下鄉之旅

 

應該說也滿意外的

 

剛好配合一些活動

 

所以我們也跟著去參加了!!

 

好難得Dora有機會可以去這麼鄉下的地方呀.......!!!!

 

 

 

第一次來到我沒去過的古坑.....

 

原來也有漂亮的綠色隧道

 

((((我還以為只有集集有咧???!!!!)))

 

 

早起的Dora

 

一臉沒睡飽的樣子

 

(((妳不要怪你阿木....是妳昨天晚上不乖乖的睡覺,所以才會睡眠不足好嗎!!!!))))

 

 

 

 

 

 

 

IMG_4450.JPG

 

 

來到這個鄉下~

 

我還堅持給Dora穿公主裝....

 

我覺得我是錯了!!!

 

因為她根本一點都不淑女阿!!

 

 

IMG_4462.JPG

 

 

 

不過說到這裡

 

我有一點慚愧.....

 

本來是一個開心的下鄉之旅

 

結果沒想到演變到後來

 

我卻讓Dora小妞掛彩了!!!

 

 

 

 

看一下受傷前的Dora

 

雖然眼睛還拋拋的

 

但好歹還是很可愛。

 

吃著我包包上的皮革吊飾還是很爽!!

 

 

 

 

IMG_4468.JPG

 

 

 

其實會受傷是這樣的......

 

南部的天氣真的太好了

 

古坑的綠色隧道又有活動

 

所以也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參加

 

我想....Dora那麼愛小朋友

 

所以就讓她坐在一個長板凳上和一個姐姐玩

 

結果...沒想到一個不小心

 

小妞重心不穩

 

直接臉朝地跌個狗吃屎

 

馬麻我還來不及反應

 

只好硬生生的看著寶貝跟水泥地板玩親親

 

哎呀....

 

這下不得了了

 

臉上就多了2道擦傷

 

看到沒.......!!!!

 

就是眼睛旁邊紅紅的傷口

 

心想

 

我這下真的死定了

 

才離開阿公阿嬤沒多久的Dora臉上就掛彩

 

回家被看到肯定會被罵死呀......!!!!!

 

((((這時候我的心情還真是五味雜陳~~))))

 

 

 

IMG_4486.JPG

 

 

就這樣.....

 

才剛開始的下鄉之旅就讓我心情跌到谷底!!!

 

((((  這樣拍照也真的很難看ㄝ ....嗚!! 馬麻害Dora破相了....))))

 

 

 

不過Dora小妞發揮了牛性

 

跌倒了居然只哭了幾聲

 

接著又開始玩了起來!!!!!

 

我只能說~~~ 你真是太強啦!!!

 

 

((((臃腫的臉+破相的傷 =  相機都不想鎖定的焦點))))

 

 

 

IMG_4505.JPG

 

 

很開心的玩著裝水的寶特瓶

 

Dora小妞這點就挺讓人欣賞的

 

果然很有自得其樂的FU呀

 

 

 

IMG_4536.JPG

 

 

 

 

 

下鄉之旅的重頭戲

 

我想最重要的

 

還是去看我很久不見的外婆 (我的阿嬤)

 

也就是Dora的"阿奏"

 

 

雖然Dora很小很小的時候有見過一次阿奏

 

但她早就沒有記憶啦

 

((( 真的要說...現在看了可能也不會有記憶..哈)))

 

這次奏孫兩個人相見歡

 

也讓我的阿嬤開心的不得了阿!!!!

 

 

 

 

IMG_4559.JPG

 

 

這小妞愈大之後就不隨便給人家抱的

 

結果還好Dora很給阿奏面子

 

教阿奏拍手、又跳舞給阿奏看

 

還乖乖的讓阿奏抱抱

 

真是貼心的小女孩呀!!

 

這點馬麻給妳加1000分

 

下次妳做錯事情馬麻會考慮從輕量刑  !!!!!!

 

 

 

IMG_4576.JPG

 

 

 

說到我的外婆

 

她老人家自己一個人住在雲林的鄉下

 

生活起居全靠自己

 

(((( ㄟㄟㄟ....我要解釋,不是我們丟棄她,實在是因為老人家習慣住鄉下呀,

所以舅舅每隔一天就回家陪外婆吃飯,以盡孝道))))

 

如果強求她來到都市住

 

其實外婆也很不自在

 

頓時會變的很無聊吧!!

 

哀哀....想到這裡又是一陣心酸。

 

我們回去的當天,

 

外婆還四處去張羅我們愛吃的明蝦、蛤仔,

 

甚至還燉了一隻土雞給我們吃。

 

我們也一直跟外婆強調,

 

『我們是回家看妳的,不是回來要妳做飯給我們吃的』

 

但是老人家總是這樣疼惜自己的孫子.....

 

不過想想,自從長大之後,工作之後,嫁人之後....

 

真的很少時間陪伴自己的父母,

 

更別說是有時間去看年邁的外婆了,

 

哀...我也是那種『感動的多,行動的少』的那種人阿....

 

再繼續說下去,我有好多好多感觸說不完阿...!!

 

 

 

 

總之呢!!  阿嬤~~ 我有空一定多去看妳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