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88.JPG

 

 

 

我不敢說到底趴睡好?還是仰睡好?

 

我只是要宣揚一下我家Dora的頭型真的很漂亮。

 

馬麻我 .......非常滴滿意啦!!!!

 

 

********************************************************************

 

 

 

不過似乎很多報導顯示,

 

趴睡容易造成嬰兒猝死,

 

國外也早在幾10幾年前就不再提倡趴睡,

 

也因此這樣嬰兒猝死的機率真的大幅縮減。

 

但是否相關連也真的沒有人知道。

 

不過我也聽過另一種說法,

 

仰睡時若溢奶,更容易造成窒息。

 

 反而趴睡或是側睡時,

 

如果溢奶還可以自己慢慢流出,

 

不至於導致窒息......

 

 

不過,

 

就我的經驗來說,

 

趴睡或是側睡我是很建議的。

 

一方面我認為小朋友會比較有安全感,

 

比較不容易驚醒,

 

再來如果容易脹氣的寶寶,

 

趴睡時胃部也可以得到舒緩。

 

像Dora還小的時候,

 

嗝都超難打,

 

有時候打不出來,

 

一整夜她會哭鬧不休,

 

這時候只有讓她趴在我的身上或是直接趴睡,

 

才會比較好一些。

 

 

 

至於頭型呢??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頭型會變的比較好看,

 

但我看我家Dora寶貝的頭型,

 

可能因為從小就趴睡和側睡的原因,

 

我覺得寶貝的頭型真的很漂亮!!!

 

因為不會扁扁頭...... 

((((雖然我知道老一輩的超愛扁頭,扁頭都說讚...!!! )))) 

 

 

當然,不管寶寶怎麼睡,

 

大人本來就應該隨時注意的

 

不是嗎?

 

 

*******************************************************************

 

 

 

我們家的Dora寶貝,

 

因為在美國出生,

 

所以我們就被教導用趴睡或是側睡,

 

只有一個理由....

 

溢奶時不怕窒息

 

((((果然每個地方每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當時我還只是新手媽媽,所以護士怎麼教我們就怎麼做囉))))

 

 

 

出生第二天的Dora

 

剛回到月子中心的模樣!

 

 

首先:

 

全身要先被包裹好。

 

(((看到寶貝的無辜樣,真是有夠逗趣!!)))

 

 

 

IMG_2699.JPG 

 

 

再來,

 

就可以讓寶貝側睡,

 

因為手腳都被包的緊緊的,

 

所以他也不會翻來翻去。

 

這樣的姿勢就算是溢奶也會自動流出,

 

更不可能有壓到鼻子堵塞呼吸道的困擾。

 

 

 

美國奶媽有交代,

 

每一次餵奶或換尿布時,

 

要記得幫寶貝換方向睡,

 

這樣頭型才會美喔!!

 

 

 

IMG_2707.JPG 

 

 

 

不過才出生10幾天的Dora

 

就很不愛被束縛

 

每次都可以掙脫包巾的魔掌

 

將兩手伸到外面透氣!!!

 

((((不過還好Dora不會傻傻把手遮住自己的鼻子.....))))

 

 

 

IMG_3100.JPG

 

 

有的時候我也會讓她有放風的時間,

 

讓她的全身都在外面舒展~~

 

 

IMG_2928.JPG 

 

 

後來回到台灣

 

我用這個美國買回來的法寶

 

(((((魔鬼粘包巾)))))

 

想要掙脫就比較難一點囉~

 

 

 

當然! 這是晚上大家都入睡時,

 

我給寶貝的睡姿。

 

似乎比較安全也不怕有窒息的危險喔。

 

(((她就像是個受虐兒一樣,在馬麻的淫威下,被迫這樣睡覺.....)))

 

 

IMG_3339.JPG 

 

 

 

那白天呢?

 

想讓Dora可以睡的更自由一些

 

我會選擇讓她趴睡

 

 

瞧~~ 她睡的多安穩呀

 

甚至會自己翹腳呢

 

(((放心,她這樣睡,我都是在一旁顧著呢!!!)))

 

 

IMG_3541.JPG

 

睡的真香甜呢!!!

 

(((突然懷念起當時還不會翻身的小寶貝,就算我離開一下,也不用怕他掉下床.....))))

 

 

IMG_3542.JPG

 

 

IMG_3547.JPG 

 

 

 

在大一些呢?

 

Dora還會自己選擇喜歡的睡姿

 

看來側睡是她比較愛的方式

 

(((挖...這時期~ 可真是胖嘟嘟呢~~)))

 

 

 

IMG_6428.JPG

 

 

IMG_6432.JPG

 

 

 

 

寶貝阿~~你是不是也很滿意自己的頭型呢?!!

 

 

 

IMG_6517.JPG

 

 

 

 

IMG_8684.JPG

 

 

 

 

IMG_0572.JPG

 

 

IMG_0650.JPG

 

 

 

 

pag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